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新竹新成屋 綠光~增進親子關係、知性人文的好所在

下午2:25
來到綠光社區~
你一定會發現這邊的家庭都好和諧、快樂!
隨著時代的進步...
我看到很多小朋友回和爸爸搶手機或和媽媽搶 iPad 吵著要打 Angry Birds
但,我卻很少看到父母重視這個問題,而去讓小朋友盡量接觸自然的東西
或許是環境使然~

不過在綠光社區裡我看到了小朋友跑跑跳跳、和爸媽玩捉迷藏~
過著古早人童年般的生活,而非高科技的童年
我喜歡這種感覺~而社區也提供我們這樣的環境...

溜滑梯



大家或許覺得就溜滑梯嘛!有啥了不起的!
“歹勢”就是很了不起~
因為我知道有些父母為了讓小朋友玩個溜滑梯要開車去公園或學校才有耶
有時要特別去找一些“貴鬆鬆”的親子餐廳
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未免也太費時、費力了
我只能說社區也太貼心了~把這裡打造的像小孩的遊樂場還設置了2個大型的溜滑梯ㄛ!
(溜滑梯下方還有保護墊)
每到傍晚時分許多社區的小朋友就會在這裡聚集、出沒~說也奇怪我們社區真的有不少小孩和孕婦耶...




不知為啥?小朋友玩捉迷藏都愛躲在樹屋內,明明就看得到ㄚ!



這兩隻小動物也深受小朋友喜愛!
它們很可愛對吧~
我小時候也愛玩這款的...





奇智影音休閒館


以前社區每個周末都會撥放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電影、搞笑片!
這裡大概可以容納50~60人,而且電影也場場爆滿~
不過最近因為有人投訴說不能在公共場所撥放影片違反“著作權法”,所以這裡現在都沒人使用了~真可惜!
如果想要帶一堆親友來欣賞自備的影片也可以租借ㄛ!
租借費用:
3小時200大洋,若遇天熱要開冷氣每小時100大洋~
費用不算便宜,建議若自家客廳真的容納不下的話再作考慮吧!





聯誼視聽休閒室



這樓梯的盡頭有兩間“視聽休閒室”
哪是什麼呢?
那就是老一輩所說的“卡拉OK”、年輕人管它叫“KTV”




愛唱歌的朋友有福了~
因為這“聯誼視聽休閒室”空間真的很大,可以容納20人左右,就是俗稱的“大包廂”
小朋友也可席地而坐玩自己的玩具...
我們剛搬進來的時候有來唱過,雖然沒有新歌不無小補嘛!
場地租借費用:
兩小時100大洋,冷氣費用1小時100大洋~
很便宜吧!
而且在這裡你可放心、用力地給他唱下去,唱到“燒聲”都不會吵到鄰居...
不是因為隔音設備有多好,而是樓上鄰居強烈抗議~所以麥克風的音量就是正常音量,就算遙控將音量調到100也只有家裡電視音量的8左右,一整個沒FU啊!



謬思多功能中心


這裡可以當交誼廳、或閱覽室
也有人在此洽公、談生意
可以免費租借~
除非是要包場辦活動才需要費用!
我也有看到幾個下課的高中生在這看書、討論功課,增進同學情誼及知識~還不賴!







奇思交誼閱覽室



這裡也是閱覽室~
座位比較寬敞、舒適比較適合休閒的閱讀...
交誼閱覽室內還有鋼琴,假日時也有小朋友會來此展現才華!
可以免費租借~
除非是要包場辦活動才需要費用!






看完了以上介紹應該可以了解到在綠光社區生活是很悠閒、舒適~
而且社區也提供我們許多活動的空間,我想因為社區大才可以提供較多的公設
也讓住戶生活環境更優質、健康~
本社區的公設還不只於此喔!要運動也有游泳池和其他運動設施呦~

綠光相關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iGi 玩樂家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