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花蓮│鳳林鎮 月廬梅子雞~來花蓮必吃美食

下午1:30
有位花蓮的好友一聽說我要來花蓮“七逃”
狂推薦我~
一定要來嚐嚐這“月廬梅子雞”的好味道!

媽呀!
就是這油亮亮的“月廬梅子雞”~
愛吃的我從1個月訂位前就在幻想它的味道了!

月廬位於花蓮縣鳳林鎮的山上,
所以我們開了一小段的山路
在這繞山路的途中上我就想到了放山雞,再加上這清新的空氣
想必這裡的雞應該是頭好壯壯又身體健康吧!



快到達目的地月廬的時候...
我們目睹了一台遊覽車要在髮夾彎的山路上倒車,那感覺真的很危險
前前後後司機小心翼翼的喬了車子數十次,才將原本擋住要上月廬的山路空出來
原來這一遊覽車的人也是因月廬慕名而來
只是這山路遊覽車根本無發通行,
所以乘客們就下車步行400~500公尺至餐廳~

好險~我們的車是可以通行的!
我們穿越了人潮直接停到了只剩下一個位置的停車場


這古色古香的入口
就讓我想到了傳統、古早味...

快流口水了啦!
而且可以邊賞景邊享受美食,感覺好輕鬆、愜意
(外面真的有包廂可以邊吃飯、邊賞景喔!巷子內的才知道要先訂)

這菜單也是走復古路線的
開飯前先來個大合照吧!

月廬的生意真的很好,
而且空間很大,可以容納不少人!
不過沒有訂位也沒輒~
用餐的環境很舒適,不會覺得人擠人
每一桌之間都很寬敞
你看看、你看看...
上菜前「溫ㄤ」和2個小姪子躺在塌塌米上休息的樣子就知道了!

月廬上菜嘍~

梅拌野蕨
這種野蕨我之前吃過~
還蠻喜歡它的口感的!
今天這道料理是屬於涼拌菜,
滋味有一點點酸酸的很適合當夏日的開胃菜!

金沙豆腐
可能在立川漁場摸蛤蜊時大家太賣力,所以都餓了吧!
梅拌野蕨到金沙豆腐之間,相差不到5分鐘的上菜時間
野蕨就被嗑光了
而金沙豆腐這般如此下飯的好菜~
也在短短不到一分鐘的等待上飯過程中也被吃了一大半!
難怪本姑娘在拍菜時,感覺一直被眼神關注...


我們叫了一桶飯~哇!是綜合的耶!
蒼蠅頭
蒼蠅頭也算是下飯的名菜
所以這道蒼蠅頭一上菜,一桶飯就快被我們吃光光了
大家有注意到嗎?這裡的蒼蠅頭還搭配了皮蛋一起炒
其實我覺得味道很搭~
還有湯汁可以攪飯,雖然是有辣椒,卻不會太辣!
很受小朋友的歡迎ㄛ!

炒高麗菜
月廬-炭烤梅子桶雞
重頭戲來嘍!
吃桶仔雞的樂趣就是:
在等待時幻想它的味道、
在上菜時期待它的口感、
入口前享受手扒香味四溢的快感(天呀!這簡直就是一種精神虐待)
在層層關卡之後~
我們帶著幻想、期待和享受香味的快感...
才能完全品嚐這長時間用心料理的一番滋味呀!
(怎麼好像形容得還不賴!仰頭,哈哈哈...)

快點啦!好餓ㄛ~

原來這雞除了外皮的油亮、多汁外
內餡還有大大學問呀!辣椒和蔥...等辛香料的搭配
讓這雞從裡到外有同樣的好滋味!
試吃心得:
真不愧是讓人期待已久的好味道!
有人說期待越高、失望就越大~在這炭烤梅子桶雞”上通通失效
1.店家的擺盤很用心,他們將炭烤雞時所流出的雞汁精華另外分開,
   讓我們在將雞大卸八塊的同時不會搞得狼狽不堪或打翻了雞汁!
2.外觀上雞的外皮帶有炭烤的香氣,但又不會焦黑到不能食用,
   感覺雞就是很多汁又不會太油膩
3.論口味~
   雞皮、雞翅、雞屁股是本姑娘最愛的地方,因為這幾處都是我覺得口感最嫩、彈牙(Q)、多
   汁的地方!但這裡的雞肉從皮到雞胸肉,包括雞胸每一根骨頭旁邊的肉都是 juice的,不會
   有讓人難以下嚥的柴!而且雞胸的最內層的肉都有入味,從外到裡味道一致!
   而且加上了微微酸甜的梅子還可以解膩呢!
4.論口感~
   雞的外皮,就是俗稱的雞皮有炭烤的酥香脆,但拔開雞皮的雞皮內側卻是軟嫩多汁,就是
   說光雞皮本身的內外兩側都有戲...雞皮沒有被烤乾到只剩香脆!
5.唉呦!真的好難形容ㄛ~
   因為我不計形象到連雞每一小隻胸骨中間的肉都啃了!真的很好吃啦!
   一定要自己來體驗看看!

梅蒸草蝦
野菜湯

我還蠻喜歡這野菜湯的味道!
原先在湯裡看到一片薄薄的黃色蔬菜,我以為是薑
吃了之後才發現是地瓜切薄片
裡面還有芋頭、南瓜也是切片
至於青菜,就是野菜,那我真的不知是啥菜耶~
口感上有一點點像地瓜葉,但比較有嚼勁一點
略帶苦味,但那苦味還算討喜,整個湯是很清爽的
所以我喝了3碗!


在飽餐一頓之後~
我到庭院外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順便欣賞山中美景
真是舒服、愉悅的一餐
繼續趕場到“理想大地”吧!


月廬
地址       : 975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
電話       :03 876 2206 
服務時間:上午 11:00–下午 2:00, 下午 5:00–下午 8:00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iGi 玩樂家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